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采招中心班子成员集体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25 作者:余边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主题教育,2023年5月24日,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召开支部会,班子成员集体讲党课,支部全体同志出席会议。

郭俊同志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做好学校采购工作》为题,为全体同志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他指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当今世界五大反腐领域之一的政府采购中显得极其重要,它是政府采购的指导思想。作为一名“政采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实践中理解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一是树立法纪规矩意识、廉洁奉公意识,使政府采购成为阳光交易;二是坚持发展是硬道理,担当作为,在实践中创新,当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新人;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学校采购工作的“效率、效益”,为“美好纺大”建设贡献力量。

黄世娟同志以《温党史,学先进》为题开讲,从学党史的必要性;要坚持不断学党史、学先进精神,用先进精神指导实际工作两方面展开。她指出,作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应当从学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和先辈精神,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真学深学,真抓实干,学会运用历史的思维去思考问题,培养运用历史的眼光去发现问题,增强历史担当去实抓问题并解决问题。她指出,工作中要有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要千方百计为师生排忧解难;要坚持从实际出发,讲实话、讲真话,听实话、听真话;要心无旁骛钻业务,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扛得了重活、打了硬仗;要勇于开拓创新,研究新问题、解决新问题,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拓展新思路;要树立大局意识,改进工作方法,维护支部凝聚力。

王芳同志以《树务实清廉之风,行阳光采购之举》为题开讲,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我们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使我们党坚守初心使命,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她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等方面提醒全体同志要认清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要自觉遵守廉政准则,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她指出,我们要时刻认真研判分析采购工作中的风险点,完善采购过程中的廉政风险防控,梳理现有制度,做到每个业务环节都有制度支撑,建立规范手册,统一通用标准,大力推进采购标准化,行阳光采购之举。

党课结束后,与会同志分别发言交流了学习心得,纷纷表示,要结合岗位实际,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扎实完成学校交办的任务。